2005/06/23

30歲以後……

看到“失戀失到變成專家的人”寫了《嫁不出去》,突然間,心中也想到30歲的我,也應該是時候自我檢討了。

最近,生理上一直感到很累,但是,心理上卻沒有停下來的意圖,每天到了凌晨時分,雙眼很睏,不知道總是為什麼睡不著,有的時候,潛伏已超過半年的心酸,無故地湧現在腦海裡。

或許,30歲的我正在面臨一個轉折點吧?下午,遇見一個與父親是老朋友的前輩,他又問起了我是否已經結婚的事情,突然,我覺得氣氛很尷尬,我不會回答他,口中只能支吾以對,不知道應該給他怎麼樣的答案。

以前,我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她還年輕,沒有想過這麼快結婚”,今天,我沒有機會說出這一句話,更不敢說出:“我還年輕,機會還是很多的”。

結婚,對我來說一度幾乎伸手可及,最後因為一個轉變而消失無蹤。

經歷了這一場驟變,我還是不抗拒婚姻,不只是因為家中兩老結婚超過30年後,不曾變質的感情讓我對婚姻有信心,身邊許多陸陸續續成家立室的朋友,也讓我感到羨慕。

可是,我開始懷疑自己,懷疑自己到底對婚姻還抱著多大的盼望和期待,我不是對婚姻失去信心,而是對自己失去信心。因為瞭解自己的錯誤,心中有了屬意的人,還是不敢對她表白。

我開始覺得自己很膽小,覺得自己很懦弱,以前,可以坦然地對一個女生說:“我喜歡你”,現在,即使一個屬意的女生站在自己面前,我想,要與對方單獨約會也說不出口。

也許,來到了30歲以後,工作上的壓力,生活上的遭遇,自己對愛情的開始淡化,曾經是理想的童話故事,現在已經是遙不可及了。

10 則留言:

thecosmos 提到...

很多兩性專家說過,30歲前結不了婚,30歲以後要成婚的機會會越來越小,不是因為身邊沒有屬意的對象,而是生活歷練豐富了,考慮的事情變多,就算碰到喜歡的對象也會猶豫不止,到後來就干脆不婚算了。

拜託,我比你大都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你這個小伙子憑甚麼認老? :)

tongkai 提到...

唉,你不懂了,太年輕就出來社會工作,至今不覺得自己老才怪。

thecosmos 提到...

一個人老或不老,是自己怎麼想,而非以時間來計算。

双响部落客 提到...

你的?象,不?是?小姐吧?

tongkai 提到...

在心態上,我自認很老。

社會經驗的磨鍊,讓我覺得老。

grandia 提到...

放心吧!天上一朵朵的“雲”,不會是黑雲或者烏雲,太陽肯定看得“清”清楚楚的。

tongkai 提到...

grandia:
請看清楚這一段,那天雙眼很睏,漏了幾個字。

“現在,即使一個屬意的女生站在自己面前,我相信要與對方單獨約會也說不出口。”

dmemories 提到...

大膽說一句“我喜歡你”、“我愛你”,總好過不敢向心儀的對象表白,被思念煎熬來得好受吧。

Sally 提到...

sweet to be 30.

RescueDog 提到...

“現在,即使一個屬意的女生站在自己面前,我相信要與對方單獨約會也說不出口。”

嘿!一直以來你是在我佩服人群中的其中一個,無論在攝影或IT我都是在你那裡偷師的。
看到你寫的東東,讓我覺得你在這方面不是很 “GAO” 了。
愛,就敢敢去啦!萬山賣水果的阿伯常說,“快手有,慢手沒”咧!
還是在後悔之前做些可以另自己甘心的事啦!

哈哈哈哈!加油啦!我在後面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