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小題大作

相信發生小車禍是不少人曾經面對的突發狀況。很多人發生車禍後總是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對或錯;不知道自己去報案的話會不會300大元的“牛肉干”。
無論如何,如果以後發生小車禍的話,可別學圖中右邊的仁兄,索性把車輛停放在當時只能勉強容納一輛轎車經過的街道上,與撞及其愛車的電單車騎士理論,卻不理會其他車輛。
本來,拍了照片過後,想要走上前跟這位看起來有學識,又有教養,頭腦卻長在錯誤地方的仁兄說一聲。但是,收著相機時,電單車騎士似乎已與車主達致協議,雙雙驅車離開現場了。
TMD,要教訓車主也沒有機會。
根據現場觀察,上述車禍是電單車騎士只刮花了轎車尾燈的一丁點部份,卻害到其他車輛必須放慢速度行駛。
記得,在馬來西亞境內,如果發生車禍的話,沒有涉及死亡,或者車輛還能行駛的話,可以駕到路邊停放著,然後才互相討論賠償問題,或者也可以為誰對誰錯爭得面紅耳赤。
如果警察叔叔心情好的話,來到現場會指示車主把車輛駛到一旁。要是昨晚他老婆沒有給他爽的話,也可以阻礙交通的罪名順便發出“牛肉干”給車主。

2007/04/28

現場獨吞報道

各位觀眾,現在下著超級大雨,整十個酒鬼受困(更好理由不必回家)在義豐kopitiam,他們就是“義豐週五聚酒會”的會員。
現在向大家一一介紹,請點擊圖片,放大看看他們的尊容。
在此強調,這則文章絕對是現場獨吞報道,在其他部落格找不到。
還有,根雞死雞泥順便問:“阿里茨阿,下週要來嗎?寫文章的是俊男。”

2007/04/27

突破4萬大關

光頭記者們的努力下,今天計算義款時,已經突破了4萬令吉大關!

不過,檳城中文報記者及攝影記者協會主席王義展已經把款項全部存入銀行了。

2007/04/24

謝謝支持

友人的努力下,23日終於有72個訪客。

不過,這可能是“光頭記者”的效應,大家都很想知道光頭的記者是長得什麼樣子。

無論如何,非常感謝光頭記者的幫忙,讓小弟的部落格沾光不少。

2007/04/22

光頭記者

之前今天中午,16個男女記者和攝影記者,聚集在檳城好事必施之家(Penang Hospice Society),同時把三千煩惱絲用大剪一揮,每個人頓時成了光頭仔和光頭女。

在我的記憶中,這個活動應該是全國首創,16個中文報新聞工作者不分“報系”,一起為慈善落髮籌款。

在馬來西亞,記者沒有這麼容易成為名記,要在短短三週內籌到超出目標的款項並非易事。如果是名記的話,要籌款相信不成什麼大問題。可能也有很多人想看看名記落髮後會長成何等樣子。

不過,為了讓看護末期癌症患者的檳城好事必施之家擁有充足護療經費,活動獲得各界善長仁翁的踴躍支持,終於讓這個由檳城中文報記者及攝影記者協會主辦活動得以圓滿結束。

真的要感謝會員們落力籌款,還有犧牲了秀髮的朋友們,當然不會忘記為大家義務揮剪刀的理髮師。

16位落髮的新聞工作者是:
光明日報─王義展(記者兼檳城中文報記協主席)、陳建業(記者兼記協理事)、黃劍飛(記者)、王明翔(記者)、葉鍾華(攝影記者)、駱慧芬(攝影記者)

南洋商報─李偉德(北馬區新聞主任)、駱春仁(北馬區副新聞主任)、梁子奮(記者)、陳國良(攝影記者)

東方日報─張琳聆(攝影記者兼記協理事)、蔡開國(攝影記者)

光華日報─曾勤發(記者)、黎添華(記者)

星洲日報─曾文凱(攝影記者)

中國報─黃城惦(記者)

妒忌


我不勤力更新部落格,到來的訪客也肯定不會好像友人(自爽)的(說)每天有100個那麼多。

真的不是不要寫部落格,而是工作量多了一點,連OT也多到有點怕人。算算一下,這個月已經做了超過10個夜晚的加班。

試想想,加班完畢回家要趕稿(不是一篇幾百塊那種),趕完稿就是睡覺,連蘇東阿叔也比我勤勞,部落格已更新了,我還在蒙查查。

有一個友人的工作量聽說也不少。但是,那些工作聽說(而已,不知是真的嗎?)是為了填補他還相機的錢而做,也要努力儲錢避免被女朋友拋棄後,一個人從檳城流淚到新加坡去。

我希望天天有100個訪客到來看我的文章,只可惜我寫不出像友人般的精彩文章。要不然,可能莊若也會讚我一兩句,甚至大力推薦一下。

真的很妒忌,今天就隨性寫一篇,看看會不會有100個人來坐坐。

2007/04/11

自爽的高潮?

看到友人的文章,隨意點擊“2007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發現自己也是榜上有名。

不過,我的還是屬於報人博客,不像友人般屬於自爽博客

到底友人被列為自爽博客,是因為友人的文章寫了都能讓友人高潮?還是友人一邊寫一在“自爽”後達到高潮?

2007/04/10

分手快樂

王文華,他有很多“粉絲”,很多人也知道他,大多數更是閱讀過他的大作。

我沒有閱讀過王文華的大作,因為我喜歡看武俠小說、科幻小說、偵探小說這幾類而已。所以,我讀書少,受教育不高。

我孤陋寡聞,當同事告訴我王文華要來星洲禮堂給講座,我一臉茫然。後來同事說他是《蛋白質女孩》的作者時,我才“哦,原來是他”。

不過,聽罷王文華的講座,我沒有開始看他的作品,而是開始為自己尋找快樂。

至少,我忘記了去年6月3日發生的事情,讓自己記性差一點(不是我說的),肯定也比較快樂。

如果說,有一天女朋友說要分手的話,我也要快樂地分手。

2007/04/02

照顧一下旁邊的人

為什麼有一架相機和閃光燈的頂部出現在照片左邊?

因為拍照的人擔心照片拍不好,隨手把相機一翻,看看一下顯示屏的照片效果,卻忘了旁邊的人也在拍照,會拍到他們的相機或閃光燈的頂部。

以前用菲林沒有顯示屏,就不會產生這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