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再轉變?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民政黨的候選人說,他們需要華人的支持力量,讓他們為華人爭取更多的權益!

可是,國家憲法8條款闡明每個國民都享有平等的待遇和權益,人民的權益還需要他們去爭取嗎?是不是因為他們必須俯首於巫統,凡事只能跟在巫統的後邊,能為華人爭多少就爭多少?

黃家定說,國陣成員黨是分享政權。但是,馬華和民政黨還要去爭取的話,試問國家政權有沒有得到公平的分享?

如果要選一個能夠真正為人民爭取的人,倒不如選行動黨公正黨回教黨等等,讓他們扮演反對黨的角色,去制衡國陣的霸權不是更好嗎?

如果能的話,讓行動黨、公正黨、回教黨執政一屆試試看,人人會不會有平等的待遇?

反正,國陣常常講,全國大選是一個民主程序,當政府做得不好,就由人民“再轉變”他們所要的政府。

2008/02/27

我們的保母

大選時,候選人有一大班的助選人員在為他打拼。與候選人一樣奔波的《星洲日報》檳城辦事處記者,同樣有一名充滿愛心的“賢妻良母”,每天為睡眠不足,需要挨餓的記者準備降熱氣飲料和補品,確保大家保持最佳的作戰狀態。
為了一班餵不飽的記者,還要每天去超級市場搶購食品。偶而害怕別人笑她,就把食品藏在背包內,然後靜悄悄地離開超級市場,充分發揮與國州議員一樣的愛子愛民的保母本色。
感謝你,我們的保母!

陳廣才不要和公正黨辯論?

(檳城25日訊)人民公正黨的峇央峇魯國會議席候選人再林挑戰國陣候選人黃秀金,針對當地的地方問題和國家課題舉行公開辯論。

不過,陳廣才受到記者詢問會否與公正黨公開辯論時,他拒絕正面回答,只是聲明國陣是本身的競選方式,公正黨也有自己的議程。

當記者進一步詢問如果選民提出要求,要兩黨候選人公開辯論的話,陳廣才回應說:“我不回答任何‘如果’的問題。”

他說,國陣的拉票方式是沿家逐戶向人民解說國陣的服務成績,親自上門解決問題。

再林與公正黨另外3名州議席候選人拉溫、沈志勤和阿都瑪利,今日上午在峇央峇魯競選行動室正式推出“峇央峇魯新希望”的競選影音光碟時,向馬華候選人黃秀金下戰書,要求黃秀金與公正黨在公開場合,辯論峇央峇魯面對的治安、經濟、工作、民生等問題。

再林表示黃秀金是受過高深教育的專業人士,絕對有能力辯論各種問題。

另一方面,黃秀金受詢及如何應付再林的挑戰時,強調馬華有自己的戰略。同時相信以自己在峇央峇魯長大的經歷,會比公正黨的候選人更熟悉峇央峇魯。

她說,馬華的服務方式很實在,都能夠滿足選民的需求。

當記者再以“如果是選民要求的話”詢問黃秀金,對方也以“我也不回答任何‘如果’的問題”來回應記者。

2008/02/26

算術題

號稱代表全馬來西亞華人,自稱擁有超過100萬名黨員黃家定說的)的馬來西亞華人公會,在第十二屆全國大選競逐222個國會議席中的40個。

如果馬華真的有100萬名黨員,即是說馬華在每個國會議席,應該能夠安排2萬5千名支持者到場助陣。如果有一半的馬華黨員因為年事過高,行動不便,再加上有工作在身不能參與,那麼,每個國會選區也應該有1萬2千500名黨員。

如果再做最壞的打算,1萬2千500名當中又有一半因為上述理由而無法出席助陣吶喊,理應有6千250名黨員出現在每個選區。

可是,我於提名日當天採訪峇央峇魯國會選區的提名情況時,馬華,再加民政黨,再加巫統的支持者,再加上一些好像猴子那樣的“Mat Rempit”扛著國陣的大旗,國陣裡只不過四五百人助陣而已。

到底馬華有沒有100萬名黨員那麼多?是馬華報大數,還是我太會做算術?

補充:國陣總共競逐222個國會議席。如果把100萬名黨員公平分配到222個國會選區,每個選區應該有4千500人左右。其中一半因為上述理由缺席,就剩下2千250人,再一半又以同樣理由缺席的話,也應該有1千125人。

2008/02/06

新年進步

我不會彈歌,無法用歌曲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不會畫圖畫,更無法用漫畫祝大家新年快樂

所以,我就祝各位來這裡瀏覽、觀看、欣賞,還有準備打小報告的朋友們,
新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