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誰專業?

剛才,友人傳來兩篇有關“官商壟斷媒體,民間自主突圍”講座會的新聞報道。

第一個是由獨立新聞在線的記者撰寫,另一篇是當今大馬的文章。

在兩篇文章裡,要談要罵張曉卿已經是通街知道的事情。但是,要講記者比較專業的話,獨立新聞在線的肯定要輸給當今大馬。

為什麼?

當今大馬的記者提到傅向紅談起《光明日報》面臨夜報出版准證被吊銷兩週期間,《東方日報》沒有站出來捍衛同業尊嚴。獨立新聞在線卻隻字不提,由此可見獨立新聞在線的記者,不夠當今大馬的記者專業和報道不中肯。

因為沒有上過大學,我不夠專業,但是,至少我還懂得分辨。

3 則留言:

陈慧思。Wei See Chan。 提到...

你好,我就是你口中那个不专业的记者 :-)。朋友寄给我你的url,因此冒昧拜会。打扰了。

讲座会有好几个主讲人,大家的言论都很大块头。我只好捉重点。傅向红在讲座上讲了很多话,主要是说报业间没有相互扶持的精神,她只是一句话带过《东方日报》没有发声捍卫同业,没有在这一个点上多加论述,且她举此例只是众多例子中的一例,因此,我略过不提,要写的东西还真的很多呀。你要说我不专业我也没办法了:-),虽然我还真的没有护卫《东方日报》之心。请你看看我的文章如何?这里有四篇报业剥削记者的文章,把《东方日报》的丑事都抖了出来。http://www.merdekareview.com/article.php?r=20

请你继续监督指正。谢谢。

陈慧思。Wei See Chan。 提到...

放心放心,我删去的那个帖子的内容跟上面这个一模一样。我sent了贴文之后发现我blog的url也跟着名字贴了上去,所以慌忙删去。删去后发现url还是附在我的名字上面。没办法了,死就死。我这是个怕生的blog。

tongkai 提到...

慧思:謝謝指教,歡迎光臨寒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