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生活化

林冠英可以叫出那些時常採訪他的節目的記者名字。毫不疑問,這一點,許子根當然也做得到。但是,許子根沒有坐過牢,他不知道“鐵窗CM”的滋味。

基夫一則文章的留言裡,提到林冠英到多春茶室吃午餐是因為夠生活化,才會成為報章上的新聞。

談到生活化,感覺上林冠英比許子根還要明顯。但是,林冠英能夠生活化多久?沒有人知道。

我只知道,林冠英離開多春茶室已經一個禮拜了,但他在多春喝“摻”的經過,依然成為顧客高談闊論的課題。

就像剛才中午坐在多春茶室時,親耳聽到一名大姐說:“我上個拜六見到林冠英正在喝咖啡,一開始根本不相信。確定之後,馬上趕去叫老公來,想要和林冠英握手時,他卻走人了,讓我錯失機會。”

由此可見,林冠英在吃午餐那天是多麼地匆忙。

我也在想,許子根去多春喝茶時,那位大姐會不會拉她的老公一起來呢?我想,應該會。因為許子根怎樣都當過首席部長,說不定未來還會當首席部長。


不過,許子根暫時不會去多春茶室喝咖啡。因為他已經忙到連約見林冠英,一起談論檳州未來方向的時間也安排不出。

23 則留言:

asian-fellow 提到...

LGE becomes a star in Penang.

A star means a fixed luminous point in the night sky which is a large, remote incandescent body like the sun... emitting light as a result of being heated.

tongkai 提到...

亞細安-肥佬:我的英文不好,只知道晚上的星星很暗淡。所以,我不用星星形容LGE。

asian-fellow 提到...

好一个"亞細安-肥佬"... 哈哈哈!其是我也是一个肥佬... 东凱大哥, 对不起... 我很久没有写华文了. 但是我很喜欢华文, 也很支持华人文化. 但我在工作上没有机会用华文.

我從不支持华人用"Ang-Mo"名.

父母所给我们的名字是最好的,不用什么"Ang-Mo"名... 但是我们也不能force別人...

tongkai 提到...

亞細安-肥佬:我沒強逼您用中文,只是我的英文很差,因為書讀不多。

asian-fellow 提到...

東凱,你的photo很cool...

asian-fellow 提到...

We're learning everyday... Nothing is impossible.

tongkai 提到...

亞細安-肥佬:您是說大頭貼?還好啦,我只是喜歡那個藍天而已,沒有經過修改的。

asian-fellow 提到...

Yes, it's really good in looking.

tongkai 提到...

亞細安-肥佬:請別告訴別人,我是專門放來騙女孩子用的。

asian-fellow 提到...

我没有说你強逼我用华文... 我只说我们不能force別人... 不用"Ang-Mo"名

asian-fellow 提到...

哈哈哈...

Ok, 我不会告訴別人...

tongkai 提到...

亞細安-肥佬:你知道為什麼黃泉安叫Jeff嗎?因為很多很多年以前,他在菲律賓與樂隊演出時,樂隊的菲律賓領隊無法記住他的名字,就索性把他叫做Jeff。

所以,紅毛名在某方面還是有它的用處。

asian-fellow 提到...

那為什么外国人不用华人名字呀?

有些人也不会"Ang-Mo"名呀...

所以要用就用, 不用explain...

tongkai 提到...

亞細安-肥佬:這則回應有酸性,我只是解釋用紅毛名的一丁點好處而已。

還有,外國人有華文名,11年前最出名的就是“彭定康”。

asian-fellow 提到...

对不起...

对... 有些外国人也有用华文名, 我上司也有用... 但很少... 但华人用"Ang-Mo"名就很多.

Sip 提到...

就是啦,華人用洋名簡直就是背叛民族文化和祖宗十八代,是條走狗,就像華人去考甚麼 King Scout 一樣。明明就是洋人的東西,我們幹嘛去拿來用,還用到很光榮似的,罪名跟漢奸沒有分別。華人本來就應該舉個像「李慕白」或「趙基白」之類的名字,然後加入黑色會。

asian-fellow 提到...

A level of

King Scout = Pengakap Raja in Malaysia... The syllabus had been set to be in-line with the Malaysia environment. Its main objective is to train the youngsters especially those at school level, on various sectors. Anyway, it's one of the uniform units in most schools, even till university level.

Honestly, I learned much things from my scouting days.

Of course, we chinese fully support China Tradition, but we must NOT be "restricted" to certain areas of development. For example, the Education and Training. In Malaysia, we're mostly following the british educational system, even up to university level. Of course, we have the choice NOT to follow, but I believe most people would follow...

Like NAME, do we have the choice? Yes, then why we use "Ang-Mo" name? It's not necessary...

Blogging is really very fun, but we're NOT encouraged to simply talk for the sake of talking, as some words do hurt... "kenal rocket for nothing"... hehehe!

Happy Blogging!

Sip 提到...

就是啦,我們就是應當保留傳統,然後再向洋人學習。留個中文名,然後取個洋名,比如趙基白,可以取個 Charles Chao Jibai 之類的洋名,既傳統,又符合大馬的 syllabus,又有國際觀。多學幾個英文字母是好事,就像 King Scout 學洋人在森林裡挖通大便一樣,搞不好是以前馬可波羅學中國人挖屎坑的呢。但是不管怎樣啦,King Scout 或洋名始終都是洋人的東西,本來華人讀華語就好,政府去加入甚麼英文的 syllabus,搞到大家都不好受。像我爸爸一樣,本來有個中文名陳習勤就好,雖然名字取得爛透了,但偏偏加多一個甚麼 Tan Sip Khoon 之類的,也不知道是洋名還是馬來名,毫無氣派,說出來都丟臉,丟祖宗十八代的臉。陳夢吉看了都在偷笑。幸好我沒有笨到去森林挖洞大便,不然陳夢吉笑得更大聲。

otk126 提到...

We can discuss anything we like, for example people can even say "Si Gao Tin Lo Tao". But in reality, King Scout (Pengakap Raja) is well respected among uniform-units in Malaysia.

The certificate was signed by ALL rulers (State Sultan or Raja and DYMM Agung) in Malaysia (Total: 10 signatures). It's very useful when dealing with the authorities, including the application to the local university.

Unknown 提到...

現在誰是首長?為何林冠英需要和許子根談檳州未來方向。

tongkai 提到...

喲,抹了:這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你沒看報紙?

Unknown 提到...

不是没看报纸,而是林冠英尚“难以置信”他当了首长。谈檳州未来方向,他不是有很强的班底吗,幕僚长、策略顾问、国际劳工组织顾问兼教授。哦,忘了,他们都在忙著国会,没空理他,也不能像他这样百忙之中又能够去多春吃午餐。

asian-fellow 提到...

Quite a number of people in the new state government, hold various positions each... they may be seen "CANNOT COPE" with all kind of issues at both state and federal levels... All those may just come in AT THE SAME TIME...

Hopefully or unless they have a set of better ideas, otherwise their "promises" before the election will be "unfulfil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