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乞丐”部落客

民政黨是“乞丐”(之一)!這句話不是我講的,是民政黨敬愛的前任全國主席林敬益說的,脫光光地顯示了國陣內部沒有公平可言的話,更不要奢望國陣會公平對待每一個人民。

在這之前,也有人提到人民聯盟裡沒有公平可言。因為有的政黨得到很多行政議員和市議員席位,有的只得到很少,或者一個也沒得到,與國陣沒有分別。

他們沒想到自己這麼一說,也暴露了他們早已默認國陣對成員黨的不公平政策。幸好人民聯盟剛剛成立,隨時可以解散,又沒有像國陣那樣已向社團註冊局註冊。所以,做任何決定前,大家肯定會有所顧忌,也會存有真正的協商,不像國陣只由一兩政黨來控制和分配。

當林敬益接受《星洲日報》記者的專訪,新聞刊登在報章後,很多人都大罵林敬益大選後才講風涼話,責怪他為何大選前不敢講出來,而是在民政黨馬華印度國大黨慘敗後才敢說話。

不過,林敬益不愧是經驗老到,最會耍手段之一的老政客。一個“乞丐”的字眼,就能夠讓大家記起民政黨還存在。

請注意,他只說過“民政黨、馬華和國大黨在國陣的地位像乞丐”。看清楚!是國陣,不是巫統。結果,有一些評論者就jumped to the conclusion說林敬益向巫統低頭

可是,在同一天,首相阿都拉也“心有靈犀”地發表了“巫統不會向成員黨壓力低頭”的言論,與林敬益的“乞丐論”相映成趣。如果巫統不會向壓力低頭的話,那麼,應該是民政黨、馬華和國大黨在接下來的半世紀繼續低頭,繼續做國陣的“乞丐”?

如果是馬華、民政黨和國大黨的黨員寫部落格的話,他們又是不是“乞丐部落客”呢?

4 則留言:

skypaul 提到...

部落越来越好玩。

asian-fellow 提到...

At least Gerakan have acknowledged the importance of blogging and have in fact encouraged all its members exploring into the world of blogging... I think it's never too late...

LKY could talk whatever he likes, under the sun... but SORRY, it does NOT represent the whole scenario or picture...

I can vouch that Gerakan is actively fine-tuning its "shortcomings" and some positive results are being noticed gradually.

I have confidence in Gerakan as compared to other BN members...

再转变论坛 提到...

哈哈!乞丐又如何?贵为顾问又如何?又看神机妙算刘伯温吗?其中的片曲又一局,“浪子也有回头时,乞丐也有出头天”(闽南语或福建话)给自己希望好过绝望,但希望归希望还是要极力争取和努力争取民心,而非坐着空等“天公伯”从天降机会。所以呢还是多做事,少讲话为妙(这句是奉献给所有执政者的);那多督促,求事实后才争取(这句奉献给在野的)大家共同为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同进吧!

熱血火狗 @ FireDog 提到...

哈哈哈!還是LP聰明啦!從來不干涉政治,也不喜歡政治!原來玩政治的都是乞丐,還有些是"撲街"。我還是繼續我的絕對檳城臭款的部落格好了!
哈哈哈!不好意思,順便打廣告一下!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