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30歲以後……

看到“失戀失到變成專家的人”寫了《嫁不出去》,突然間,心中也想到30歲的我,也應該是時候自我檢討了。

最近,生理上一直感到很累,但是,心理上卻沒有停下來的意圖,每天到了凌晨時分,雙眼很睏,不知道總是為什麼睡不著,有的時候,潛伏已超過半年的心酸,無故地湧現在腦海裡。

或許,30歲的我正在面臨一個轉折點吧?下午,遇見一個與父親是老朋友的前輩,他又問起了我是否已經結婚的事情,突然,我覺得氣氛很尷尬,我不會回答他,口中只能支吾以對,不知道應該給他怎麼樣的答案。

以前,我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她還年輕,沒有想過這麼快結婚”,今天,我沒有機會說出這一句話,更不敢說出:“我還年輕,機會還是很多的”。

結婚,對我來說一度幾乎伸手可及,最後因為一個轉變而消失無蹤。

經歷了這一場驟變,我還是不抗拒婚姻,不只是因為家中兩老結婚超過30年後,不曾變質的感情讓我對婚姻有信心,身邊許多陸陸續續成家立室的朋友,也讓我感到羨慕。

可是,我開始懷疑自己,懷疑自己到底對婚姻還抱著多大的盼望和期待,我不是對婚姻失去信心,而是對自己失去信心。因為瞭解自己的錯誤,心中有了屬意的人,還是不敢對她表白。

我開始覺得自己很膽小,覺得自己很懦弱,以前,可以坦然地對一個女生說:“我喜歡你”,現在,即使一個屬意的女生站在自己面前,我想,要與對方單獨約會也說不出口。

也許,來到了30歲以後,工作上的壓力,生活上的遭遇,自己對愛情的開始淡化,曾經是理想的童話故事,現在已經是遙不可及了。

12 則留言:

thecosmos 提到...

很多兩性專家說過,30歲前結不了婚,30歲以後要成婚的機會會越來越小,不是因為身邊沒有屬意的對象,而是生活歷練豐富了,考慮的事情變多,就算碰到喜歡的對象也會猶豫不止,到後來就干脆不婚算了。

拜託,我比你大都覺得自己還很年輕,你這個小伙子憑甚麼認老? :)

tongkai 提到...

唉,你不懂了,太年輕就出來社會工作,至今不覺得自己老才怪。

thecosmos 提到...

一個人老或不老,是自己怎麼想,而非以時間來計算。

再见理想...... 提到...

你的?象,不?是?小姐吧?

tongkai 提到...

在心態上,我自認很老。

社會經驗的磨鍊,讓我覺得老。

grandia 提到...

放心吧!天上一朵朵的“雲”,不會是黑雲或者烏雲,太陽肯定看得“清”清楚楚的。

tongkai 提到...

grandia:
請看清楚這一段,那天雙眼很睏,漏了幾個字。

“現在,即使一個屬意的女生站在自己面前,我相信要與對方單獨約會也說不出口。”

night_angle 提到...

其?我?得?不?出?并不是一???
??是自己是怎么想
而想要的又是怎?的一??果
人生短短几十年
很多?候并不由得我??豫太久
一旦??了
就再也回不了?
我相信——??真的可以改?一切......

小霓子 提到...

大膽說一句“我喜歡你”、“我愛你”,總好過不敢向心儀的對象表白,被思念煎熬來得好受吧。

sally 提到...

sweet to be 30.

RescueDog 提到...

“現在,即使一個屬意的女生站在自己面前,我相信要與對方單獨約會也說不出口。”

嘿!一直以來你是在我佩服人群中的其中一個,無論在攝影或IT我都是在你那裡偷師的。
看到你寫的東東,讓我覺得你在這方面不是很 “GAO” 了。
愛,就敢敢去啦!萬山賣水果的阿伯常說,“快手有,慢手沒”咧!
還是在後悔之前做些可以另自己甘心的事啦!

哈哈哈哈!加油啦!我在後面支持你!

小籠包Jason 提到...

cool!i love it!AV,無碼,a片免費看,自拍貼圖,伊莉,微風論壇,成人聊天室,成人電影,成人文學,成人貼圖區,成人網站,一葉情貼圖片區,色情漫畫,言情小說,情色論壇,臺灣情色網,色情影片,色情,成人影城,080視訊聊天室,a片,A漫,h漫,麗的色遊戲,同志色教館,AV女優,SEX,咆哮小老鼠,85cc免費影片,正妹牆,ut聊天室,豆豆聊天室,聊天室,情色小說,aio,成人,微風成人,做愛,成人貼圖,18成人,嘟嘟成人網,aio交友愛情館,情色文學,色情小說,色情網站,情色,A片下載,嘟嘟情人色網,成人影片,成人圖片,成人文章,成人小說,成人漫畫,視訊聊天室,性愛,情色,日本a片,美女,成人圖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