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誰可以教我如何拍彩虹?



其實,你們看得到照片裡的彩虹嗎?

有誰可以教教我,要如何把彩虹拍得更突出呢?

13 則留言:

RescueDog 提到...

這個問題我想問你很久了,一直都忘記!哈哈!原來你也不懂!知道後記得通知!

thecosmos 提到...

這是哪裡,很美耶!

tongkai 提到...

在檳城碼頭旁的新建遊艇俱樂部。

我也非常瞭解,是景色美,不是照片美??

双响部落客 提到...

?我的前主任周?万啦.

他肯定能.

cheng 提到...

我猜拍under一點,就可以了!!!

tongkai 提到...

謝謝你,九六

tongkai 提到...

oi_say的文字還原,讓大家試試看:

小心測光,最好測天空的亮度,測後光圈開小一級,,然後再構圖。

如果彩虹後面的天空很暗,就要縮小一級半光圈,再加一個偏光鏡(PL),這樣能改善色彩還原。

双响部落客 提到...

??大小粒,?有?我?原我的文字,是我的?法?了??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你寫的沒有什麼重點,雖然文中的人物屬於重量級。

有機會,給你研究是不是大小粒。

RescueDog 提到...

哈哈哈哈!那麼說,我的傻瓜應該做不到了吧!哈哈

tongkai 提到...

關於你的相機問題,只要你的相機有曝光補償以及手動或光圈先決的模式,也一樣可以拍到彩虹。

RescueDog 提到...

哈哈哈哈!其實我試過,拍到彩虹來,其他的景物都暗了,拍到景物的話,彩虹不見了!哈哈哈哈!不過,我還會繼續努力,其實我也剛開始真的認識我的相繼而已!謝謝指導!

tongkai 提到...

昨晚,馮標干告訴我,除非彩虹超明亮(這是不可能的),否則,拍攝的人必須犧牲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