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自動排檔為殘障人而造?


剛剛在Autoblog Chinese看到一種說法:“自動排檔車一開始是為了那些經歷二次大戰而殘廢的人所製造的”。

至於這個說法是不是正確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當自己購買2000cc以下的轎車時,會先考慮手動排檔,除了因為駕駛樂趣,也是因為我不曾經歷二戰。

而且,身邊一些駕駛小容積引擎(1000cc至13000cc)的自動排檔轎車的朋友,大多數埋怨他們的轎車比較耗油。我不曾測試他們的自動排檔轎車,但曉得我的1200cc手動排檔
Savvy相當省油。

不過,
福士偉根研發的Golf R32雖有3200cc的V6引擎,但傳動系統卻是6前速手動排檔。奧迪RS4也是6前速手動排檔,這輛轎車可是4200cc的V8引擎呢。

2 則留言:

grandia 提到...

哈哈哈,Aston Martin推出每一款車都有手排選擇。Aston Martin的手排很有特色,當你要進退檔時,你必須要用肩膀至手臂的力量來進退檔。這是Aston Martin 的特色。它要告訴你,你或許可輕易把法拉利玩弄在手中,但別想這麼容易征服我!很多試車者試開Aston Martin 後,因為不習慣,手臂會很酸。反而開慣它的車主,卻覺得不會。

tongkai 提到...

若有機會,我一定要駕它的手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