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偷窺”的即時通

微軟推出了一個叫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即時通。它是MSN Messenger的升級版本,可惜的是,視窗2000不能支援。否則,我一定把它下載來使用。

它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相當吸引我。當設定“顯示為離線”狀態時,依然可以和在線的朋友聊天,但顯現在其他人的即時通裡依然是離線狀態。

這個功能非常特殊,因為過往的MSN Messenger必須連接到線上後,才能與別人聊天。

對於好像我這種經常“顯示為離線”的人而言,Windows Live Messenger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即時通。我是一個只能集中做一樣事情的人。有時忙於其他工作時,即時通又沒有顯示離線,通常被人 “震一震”後,就很難專注在工作方面了。

因為這是我的弱點。所以,我常常會把自己設置在“忙碌“,或者索性“離線”算了。對於很多要找我的朋友們,我只能說聲“歹勢”。

不過,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這個功能,就能讓一些做錯事後不敢面對現實,只會不斷批評,永遠不會承認錯誤的人一直處於離線狀態,暗中卻與朋友溝通,偶爾還可以講別人的壞話。

這些人最適合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因為它做到“偷窺”功能。當別人在線上時,自己卻能躲在黑暗中,情願做個把頭埋在沙裡的駝鳥,現實反而成了虛幻,把朋友也當成敵人。

3 則留言:

thecosmos 提到...

Yahoo Messenger很早就有這樣的功能,所以我開始玩MSN時就覺得很困擾,經你這樣一提醒,突然發現果真有這樣的功能,真是開心。

謝啦!

双响部落客 提到...

ICQ一早就可以??了,MSN?叫后知后?,但奇怪的是它?可以打?ICQ....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說:ICQ一早就可以這樣了,MSN這叫後知後覺,但奇怪的是它卻可以打贏I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