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不能唱衰警察了

全國內部安全及公共秩序總監拿督慕斯達化說,警方下調傳票罰款額的幅度是史無前例,以減輕人民的負擔及鼓勵繳清傳票罰款。

如果根據警方的新罰款額來看,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只要付70令吉,超速也只是還70令吉(以前100令吉)。經常賄賂警察的人,每次面對上述兩種違規情況時,都是一張50令吉大鈔就搞掂了。他們把錢給了人之後,還喜歡到處去唱衰警察,說警察很容易收買。

現在,警察不用擔心被唱衰到無地自容了。為了更有效達到Anti Rasuah目標,警方把罰款額減到警員無法“暗地Rasuah”的階段。

試想想,你已經不滿警察吃錢了,現在只需多付20令吉就能夠光明正大地繳交罰款,相信很多人願意正途來給錢。

在今天每個人都在尋求大型發展計劃的社會裡,20令吉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個小數目。

所以,降低罰款也好,讓大馬皇家警察部隊把“暗地”Rasuah變成真正的“Anti Rasuah”。

11 則留言:

Sip 提到...

可是繳交罰款太麻煩了。如果做到可以現場刷卡就更完美了。

双响部落客 提到...

你好像忘了你是坐?的.

??另外收?的.

Har Yew Kun 提到...

說得也對,我倒沒有想到這點。

這樣的方案到底是怎樣推動出來的?明顯違反他們自己的利益啊。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說:你好像忘了你是坐車的.

轎車另外收費的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對,我講的就是開車。

在新的罰款額,轎車超速是70令吉(原價150令吉),一邊駕駛轎車一邊講電話也是70令吉(原價100令吉)。

tongkai 提到...

sk:在馬來西亞,我們不必去現場刷卡。

只需要登錄www.rilek.com.my免費註冊成為一個用戶,就可以直接從AmBank的個人儲蓄戶頭、流動戶頭或信用卡裡扣賬。

還有www.myeg.com.my,也是可以從網上付還罰款。

根據上述兩項足不出戶的服務,接到罰單者不需要到麻煩地到現場排隊刷卡。

tongkai 提到...

sk:告訴你,除了AmBank,還有RHBBank、Bank BumiCommerce、Maybank、MBF等多個gateway可以做電子轉賬。

Sip 提到...

東凱,你好IT噢!

双响部落客 提到...

足不出?的人要中三万?那么容易吧?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說:足不出戶的人要中三萬沒那麼容易吧?

tongkai 提到...

sk:我不夠你的職業IT

再見理想:就是因為中三萬了才足不出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