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3

倒許子根米的記者

人家都要寫倒數,我也湊湊熱鬧,也來寫個倒數的過程。
話說去年的最後一天,我又再被派到新關仔角採訪倒數慶典(2006年的沒有煙花),可能是自己比較gao,知道要在那裡傳照片到總社,而且面對問題時不必打電話求人,才會被調派做這樣的工作。
我遇到了攝影大師,他告訴我新關仔角的露天停車場趁機起價兩倍,收取高達10令吉的停車費。
後來,我把10令吉的事件寫在新聞裡,還告訴同事說我準備為檳州政府的旅遊業倒米。
寫出來的原因無它,我們一直講“2007大馬旅遊年”要以禮待人。現在,平時收3令吉的停車場,在一年一次的迎接元旦前夕向車主收取10令吉。很多遊客原本是帶著愉快的心情來參加慶典,但是週圍沒有多餘的停車位,最後只好忍痛付出10令吉,看來,以後有得選擇的話,他們也不會駕進這個停車場。
我寫出來,不是我在倒米,而是不負責任的商家和業者在倒檳州政府米。他們最喜歡在新年講:“一年一次,起一點點應該可以原諒吧……”等等來為自己的起價找藉口。當新年結束後,價錢就保持在新年的水平,食物的份量也不見得增加。
真的希望遊客不會被他們嚇跑。尤其在“美食天堂”的小販,最喜歡對遊客“砍菜頭”,而他們也覺得是理所當然的行為。
因為關心檳州在旅遊年的前景,我寫了事實。歡迎來這裡看的“首席部長馬仔”據實向許子根秉報。如果沒有報告的話,那麼,這些馬仔的行為也是出賣檳州,捉去打鎗處決算了。

8 則留言:

理性.孤島 提到...

老實說,塞車塞到半死後,還要付給這麼貴的泊車費,真的很氣。尤其是檳城的公共交通服務還差到半死,可憐的我們根本沒有甚麼選擇。

提到...

倒米的不是你,倒米的是收10令吉的。

懒人 提到...

喂!許子根馬仔不是我,這樣放人家會誤以為是我的,問問無論如何到底是那一位,我也想知道。呵呵!

tongkai 提到...

孤島日記:還好你不是住在檳島了。

hui wooi:最擔心倒米的是首長的馬仔

懶人:已經改過了。

健品 提到...

駕摩哆啦,方便。

tongkai 提到...

無影則人:可能攝影大師沒有想到。

hiro 提到...

許子根馬仔真的這麼得空來看啊?

我有很多東西告訴他呢。

我公司旁的道路,常有人放東西在停車格霸位呢。

還有,我家的垃圾已經幾天沒有垃圾車來倒。

還有,怎麼到處都有非法看車員收費。

還有,還有,皇后灣前最近晚上常常塞車呢。

...... 這是寫給許子根馬仔看。

不好意思,因為你的部落格比較出名,借借空間投訴投訴。

tongkai 提到...

hiro:歡迎您,還有其他馬仔的光臨。您的光臨是小弟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