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為《光華日報》討公道

《獨立新聞在線》向來標榜專業,而且喜歡評論別的媒體,目的是希望大馬媒體能夠自我改進,自強不息。尤其是那幾家被張曉卿“壟斷”的平面媒體,更是屢屢成為《獨立新聞在線》的主要新聞。

幸好,老馬完成心臟手術後復出,角度才轉移了一點點,但相信很快,它又會再講張曉卿的不是。由於《獨立新聞在線》的專業批評方式,令我十分喜歡瀏覽它的文章。它以不同於平面媒體的角度寫出世界上的不平等、黑暗和醜陋。那是平面媒體做不到地方,也是《獨立新聞在線》的特色。
剛剛半小時前(現在是凌晨1時50分),我又如往常般到《獨立新聞在線》閱讀它的記者的好作品,卻無意中發現一個“漏網新聞”。
《光華日報》在1月8日,忘了第幾版,我親眼看到《光華日報》刊登反對大道過路費漲價集會的新聞。上一回,《獨立新聞在線》原本說《星洲日報》的北馬版沒有刊登反對媒體壟斷的新聞。後來,《獨立新聞在線》的高層深入調查,證實北馬版也有這則新聞後,必須更正原有的新聞。
這一次,專業的《獨立新聞在線》記者沒有看到這份北馬地方報,就胡亂套上一個罪名,令人誤會《光華日報》也像其他主流媒體,與國陣一樣腐敗
我個人覺得,《獨立新聞在線》把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華文報形容與國陣一樣腐敗, 對這份報紙來說有欠公平。我真的要為《光華日報》討回公道。
如果《獨立新聞在線》覺得它的記者很專業,也沒有寫錯的話,那就不必在它的主頁刊登長達一星期的道歉啟事謝罪。

2 則留言:

kinkyskiny 提到...

人家有寫沒寫也管他們的事,根本就是媒體校長!

Har Yew Kun 提到...

因爲只要有人想看,就有新聞價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