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大馬卡

昨晚跟高佬年說,人家泰國只需要一天,就可以辦妥一張身份證,大馬卡卻要等上三個月半年。

高佬年回答,這樣的話,他們的偽造身份證一定很多。可以這樣快做出來,應該也可以很方便的仿造。

高佬年的邏輯有道理,但未必正確。人家用一天做出來的身份證容易仿造的話,大馬卡做了三個月, 還不是一樣出現資料錯誤,死後搶屍、政府人民爭遺產等等等,一起又一起未解決的問題。

如果三個月後做出來的大馬卡也能夠出錯,甚至被人家仿造的話,那一定是機制的錯,不是人為的錯。那麼,一天就能夠辦好的大馬卡應該不會出錯了吧?

除非,政府做大馬卡的用意,是為了和平白無辜的百姓爭奪遺產。

5 則留言:

Har Yew Kun 提到...

我猜高佬年的意思,應該是事情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我們並不知道別人的内部實現細節,很難客觀地去評估何者優劣,因爲我們不是專家,看到的也只是表面(表面=一天做好身份證,内部=安全性)。

阿祥 提到...

从银行或邮政局或政府机构走出来,你就会有所领悟。

tongkai 提到...

祥哥,歡迎大駕光臨。

tongkai 提到...

har yew kun:您誤會了。我的意思是說,人家做一天就好,被人偽造很正常。

但是,自己國家的做了三個月才好,還會被偽造,那就不正常了。

阿祥 提到...

贩卖质料和图版的恐怕还有人在!所谓的羊毛还是从羊身上得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