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饑寒交迫的除夕夜

狗年最後一天,下午6時30分,離開團圓飯開席還有半小時。

我的記事簿靜靜地躺在東北區區警局的桌面上,等著警區主任主持一個新聞發佈會。

為了一條看似重要但編輯又不覺得重要的新聞,騎著電單車冒雨,忍著肚子裡不斷傳來的饑餓聲響,來回了警局兩趟。最終,在一番折騰下,終於在上司交待的晚上9時前上傳稿件到總社。

收拾了所有物件後,望手錶一看,已經是晚上9時15分,團圓飯也結束了。

家裡還有剩下飯菜給我,但是,我吃著剩下的菜餚,口中嚼著白飯時,腦裡在想的不是因為我怕受到對付,盡自己的本份去完成工作後,為何編輯還不要改版。而是為何要在受到各種局限的情況下,還要學人家在初一出版報紙?

在除夕休業,讓大家在除夕安心吃年飯,讓派報人在初一歡喜迎接新年。初一大家上班,初二才出版和派送報紙,不是更好的方法嗎?

8 則留言:

Har Yew Kun 提到...

多卖一天报纸,就多赚一天的钱。星洲的年营业额四亿多,平均一天过百万。

而且更重要的,大概是不能够留下一个空洞,给别人有机可乘。

阿祥 提到...

真的那么多?

熱血火狗 @ FireDog 提到...

戰友,我也有同感!不過,那天我比你幸福啦!全家一起挨餓,等我回家吃團圓飯,報紙也有改版。

tongkai 提到...

你真的要謝謝你的家人。

双响部落客 提到...

我真的要感谢东凯...

MasterLim 提到...

所以,我的決定是明智的,當天,我並不打算派記者去採訪,讓大家安安心心吃個團圓飯。
吃團圓飯…
現代的人,有多少機會與全家人吃團圓飯?
唉…

鎗人 提到...

在年初二上班時,也接到幾通讀者打來鳥報館的電話,因為他們在初一都收不到報紙,而且走了幾條街也找不到星洲日報。所以當班的記者最倒霉!

讀者們都認為,即然派報人都不派報,為何報館還要出版,因為他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明知有出版報紙,可是卻無法找到當天報紙的苦惱。

如果沒有出版報紙,他們還不會如此生氣!結果我真的是不知應該如何去回答他們才好!因為真的是報館理虧!

雖然報館有給願意在初一派報的派報人大紅包,可是卻有超過90%的華人派報人拒絕在初一派報!因為他們認為一年僅有一次新年,所以給他們再多的錢都不派!真有骨氣!

tongkai 提到...

我贊同,派報人最有骨氣。誰剝削他們的權益,就應該給誰臉色看。管它是不是第一或第二呢!

出版的結果是:上層出版,下層擋災!

以後,不知道可不可以叫新聞主任室直接為讀者提供更理想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