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照顧一下旁邊的人

為什麼有一架相機和閃光燈的頂部出現在照片左邊?

因為拍照的人擔心照片拍不好,隨手把相機一翻,看看一下顯示屏的照片效果,卻忘了旁邊的人也在拍照,會拍到他們的相機或閃光燈的頂部。

以前用菲林沒有顯示屏,就不會產生這種問題。

14 則留言:

js 提到...

人就是这样,通常都只是先想到自己……
朋友,看开点吧!
最重要的,我们先不要做这类人。

蘇東阿叔 提到...

最近你的写作很有我的风格,前途无可限量,嘿嘿嘿嘿.............

tongkai 提到...

js:盡量避免。

蘇東阿叔:你是部落格“後起之秀”,那才是無可限量。除非您老人家抄襲我的風格。

Celine 提到...

其實我個人認為關鍵在於拍照者,純焠是角度問題!

拍照者應該自己調整,旁人根本不知道到會被你攝入鏡頭,你只需移動一下你的相機,問題不就沒了嗎?

tongkai 提到...

Celine:您說得不錯,拍照的人可以迴避,問題是您應該沒試過迴避后還能拍到別人,皆因您不使用廣角鏡?

Celine 提到...

我可以想像及明白你當時的狀況,但還是認為錯不在於別人.

環境, 形勢不能變更,但我們可以去遷就,調整或變通嘛!

阿祥 提到...

Celine,我觉得tongkai兄想说的是人与人之间互相迁就的问题。

tongkai 提到...

Celine:我沒有提到對方有錯。只是您可能不知道有一些鏡頭少了一些場景是比較遜色的。以文章的照片為例,我當然可以選擇只拍右邊的兩個人。但是,我卻無法表達到照片是在哪裡拍攝。

祥哥:您說得不完全對。除了互相遷就,也不要一直看顯示屏。

Celine 提到...

當然你在文中沒提誰有錯,但你或許有些少不滿吧?

一些鏡頭少了一些場景當然是比較遜色。多了一些無謂的畫面就更遜色.我相信類似圖片要拍得好(達到你要求),是可以安排的,而相中的李某應該會很樂意擺甫土吧?

tongkai 提到...

當記者要求李某擺甫士(是“士”,不是“土”)時,左邊那個也是不停地拍,等到李某和鄧某走開後,左邊那個才肯停止相機。

在這種情況下,還是一樣拍到他的閃燈頂部和相機鏡頭。

thecosmos 提到...

東東:最近火氣很燥喔!多喝點清補涼啦!

Celine 提到...

那你就乾脆把他踢下海.

相信"記者為搶拍而墜海"比某某人巡視某某地方更有看頭.

tongkai 提到...

thecosmos:純粹發洩

Celine:新聞標題應該是:“記者為搶拍把同行踼下海”

王小姐 提到...

凱凱!人家的相機佔了你照片的一角就寫文章來射人,那麼我也要寫了,他們不是相機佔了我照片的一角,而是他們的身體佔了我照片中的主角,真是他媽的!
還有,那些拍照像開機關槍的同行,請你們照顧一些其他人啦!你為了工作而需要盡責和表現,其他人也是啦!自己要的照片拍到了,請讓個位子給其他人拍一張可以向老闆交代的照片啦!不要只為了讓其他同行拍不到照片來突出自己表現,死霸著那個位子"開槍掃射"啦!
我的老師傅曾說過,好的照片一張就夠,拍那麼多浪費電池而已!
真是TM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