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不為平反,只求事實

如標題所言,這篇文章的用意並不是為任何人平反,而是寫出《獨立新聞在線》這個那麼專業的新聞網站向來所強調的事實而已。
《獨立新聞在線》於2007年11月11日下午刊載一篇文章,非常特別突出只有《光華日報》一家中文報章刊登萬人大集會的照片,以顯示出席集會的人潮。《獨立新聞在線》還用了“唯一顯示集會者強大陣容照片”的字眼形容《光華日報》是所有報章中刊登場面的報章。
我不知道《獨立新聞在線》的用意何在?尤其以《獨立新聞在線》超級專業班底,不可能沒有看到《光明日報》的封面照片,顯示更多集會者在現場?
不知道是《獨立新聞在線》裡上至總編輯,下至掃地的阿嬸沒有看到當天的《光明日報》?還是《光明日報》在當天因為刊登這張照片而賣斷市,令《獨立新聞在線》買不到《光明日報》呢?
我想,賣斷市的機會比較高……

4 則留言:

怕貓的蠍子 提到...

福建話里這叫: kiang哆好, 不要假kiang!

kiolew 提到...

一直強調立場中立又專業的獨立新聞網站已經不是第一次這麼不專業...如果有機會,再閱讀該網站報導瓜登騷亂及對媒體的批判......或許只有他們家的記者是最專業的,別家的什麼都不是......

kinkyskiny 提到...

可能是色盲的關係,只看得到黑白。

tongkai 提到...

怕貓的蠍子:他們很厲害的。

kiolew:有一次,我寫了他們的錯誤,莊迪澎親自打電話來向我求證。果然,他們什麼都不懂。

jianglong:我已作答了。

kinkyskiny:這世界沒有黑或白,只有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