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又關讀者水平事?

同事昨天下午帶著妒忌,還有點不情願的語氣告訴我:“你的部落格在南洋商報出現!”

我翻開報紙一看,居然有我的部落格的screenshot,還有一則不是很長的文章。雖然撰文的記者由始至終沒有提到我的部落格網址,但記者忘了把部落格標題打矇,讓“這個BLOG不好”幾個大字有機會見報,真的很難得,也很興奮。因為不用給廣告費也可以上報,想必除了大人物,我這個無名小卒肯定沒有什麼機會。

看來,還是很多人對惡搞反諷沒有什麼概念。我不會怪他們不懂,可能是他們沒有閱讀到書本,或一些後現代的作品。或許,友人所說的“只是迎合讀者水平和媒體水平奇爛而已”再次受到驗證。

不過,從一開始,文章裡的label就有“fiction”的字眼,很清楚地告訴讀者只是虛構的故事而已。

可能很多讀者好像我和友人那樣差,觀察力天生就不好,真的當作我去了風月場所。結果,友人再看清楚後,第一時間傳sms來罵我,說被我的文章“炸到”。

看來,身為讀者的友人的水平真的奇爛無比。

1 則留言:

強哥哥 提到...

就是喜歡惡搞和反諷,
就是喜歡愚弄人,
也享受被愚弄,
繼續努力,加油,
看哪天上TIME。


一個沒水平的讀者賀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