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早知買三菱EVO X

為什麼政府不能提早一個禮拜宣佈汽油的新價格,要搞到每個人趕著去油站排隊,結果是路上的車輛突然增多,塞到每個人半生死?說穿了,還不是為了一時的貪念

昨天的星洲日報封面列出曼谷和新加坡的汽油價格,看起來,曼谷的油價比較貴,新加坡的比我們便宜。

如果不要換算成新幣,以新加坡人的收入來做比較的話,肯定是他們的汽油比較便宜。

至於油價調整之後,我們的政府會回扣一些錢給2公升以下轎車車主,以示安慰車主的荷包。

在馬來西亞,2公升以下有什麼車呢?包括售價約13萬7千令吉的本田雅廓、約14萬令吉的豐田CAMRY、約20萬的福士GOLF GTi、約23萬令吉的萬事達RX-8(1.3公升)、約23萬的奧迪A4、約35萬的寶馬320i開蓬版、約47萬的馬賽迪SLK200等等。

我覺得政府應該根據汽車的型號和售價來發補貼。如果早知會有補貼,我乾脆買約30萬令吉的三菱EVO X,反正也是2公升以下。

不知道安華有機會當上首相的話,他能不能夠制止汽油不漲價呢?

2 則留言:

強哥哥 提到...

要找中東酋長當首相才行!

老板,我~要~加~薪!!!

tongkai 提到...

小傻強:自己當中東酋長更好,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