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新年快樂

我說,華人是最貪心的民族,你不相信?

看看這些祝賀語:一本萬利、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亨通、千事吉祥、萬事如意、新年快樂、恭喜發財、一本萬利、招財進寶、身體健康、學業猛進、春風得意、財源滾滾、鴻運當頭……

什麼都要,不是貪心是什麼?

話說回來,還是回教徒祝賀開齋節的“Maaf Zahir dan Batin”最傳神,一句話,就把大家之前的誤會和恩怨一筆勾銷,重新迎接新一年的來臨。

所以,無論我在去年是否無意中或刻意得罪了您,希望您能拋下怨氣,寬恕別人,歡歡喜喜迎接新的一年。

在此祝願大家農曆新年快樂,Maaf Zahir dan Batin,這才是王道的“1 Malaysia”嘛。

1 則留言:

piew 提到...

马来新年我和马来同事们,通常都讲这句:"ampun maaf zahir...dan itu je,batin tak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