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到底,誰勝了?


火箭秘書長“阿英哥”接下戰書,上星期六與東南亞最大華人政黨老大“細歷哥”來了一場萬眾矚目的辯論。因為有電視直播,關心政治時事的華人,基本上下午4點多就開始守在電視機前。

縱觀辯論過程,無論是阿英哥還是細歷哥,兩個人都在辯論時離題,尤其細歷哥嚴重離題,從辯論變成人身攻擊,讓坐在電視機前的阿英哥粉絲噓噓聲連連,可惜,細歷哥聽不到,東南亞最大華人政黨也常常假裝聽不到。

辯論結束,主持人沒有宣佈誰勝出,第二天翻開報紙一看,非華語的主流媒體都大讚細歷哥,讚他辯才一流,把阿英哥壓了下去,暗示細歷哥是最終勝利者。

沒有辦法,它們都是國陣控制的媒體,難道要丟自家人的面子,誠實地寫阿英哥也有他的長處嗎?

個人覺得,阿英哥才是真正的勝利者,東南亞最大華人政黨卻輸得一派涂地。但是,阿英哥勝在哪裡啊?連國陣控制的媒體都毫不留情地說細歷哥才是贏家咧。

第一:阿英哥巧妙地利用電視直播,向全國華人傳達檳州民聯政府的功績。
第二:阿英哥在電視直播,以得體的辯論技巧,壓下了細歷哥咄咄迫人的態度。
第三:阿英哥更巧妙地利用電視直播,向全馬華人宣揚“敢敢改變”的訊息。聽到的觀眾就算不悸動,也會心動。
第四:東南亞最大華人政黨向全馬華人暴露怕輸的一面,安排自己人對阿英哥發出不緊張的問題,卻對種族關係、貪污舞弊、濫用公款等國家大事隻字不提。
第五:東南亞最大華人政黨冒出一個“拖車姐”,也讓全國華人觀眾看到東南亞最大華人政黨的素質和文化水平。

結合以上點,阿英哥表面上雖輸了,但骨子裡卻成功宣揚“兩線制”理念。

1 則留言:

陈维雄 Adrian Chan 提到...

阿英哥不只会利用这次的电视直播来宣扬了自己的政绩,还道出了重点,就是5年衡量一次政府,没做事的就换人!我最喜欢阿英哥每次被对方说他"自己宣布自己知自己爽"的策略了,因为这样才可以牵着对方走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