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

盜版有理,開槍無情

在檳城,專捉盜版光碟販商的貿消部執法官員終於闖禍了。

他們已經獲得配槍約2年了,而且每個持槍的官員都經過特別訓練,但坊間曾經提出抗議,認為貿消部官員頂多捉盜版光碟商時與販商發生肢體衝突,販商總不成用槍械威嚇官員吧?

結果,一名最愛“show”槍的官員,在週四晚上槍傷了一名手無寸鐵的年輕販商,流彈還射中一個無辜的市民。這個事件引起坊間議論紛紛,無論官員如何自辯是為了自衛都無法成立。

因為,他們只是與販商發生肢體衝突,販商也沒有任何可致命的危險武器,加上執法人員的數目比販商還多,經過訓練的官員應該有能力控制場面,不是開槍就能解決事情。

總括一句,盜版光碟商雖然經常與貿消部執法官員玩“ 貓捉老鼠”的遊戲,但是,人們還是會選擇盜版光碟,原因是正版的實在太貴了,尤其是每片超過百元的數碼光碟是普通收入的階層根本無法負擔,盜版光碟商的出現,就是我們這些窮人的救星。

2 則留言:

kinkyskiny 提到...

雖然我沒什麼買翻版,但說得好!試想想,一張正版的photoshop要多少錢呀!

Har Yew Kun 提到...

軟件和電影進口有抽關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