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有出就一定有進?

話說世界杯期間某一天到新街的小巷咖啡座偷閒(絕對是偷看美女和休閒!),與一個經營二手車交易的朋友談起世界杯賭波的風氣。

他提起一輛今年才出車的日產房車,最近駕進了他的車行。這名車主放話說要賣車,只要不是太低都可以賣,原因是最近賭球賭得太兇,要供屋養車,還有妻子和兩個孩子,輸掉的錢已經讓他喘不過氣,必須賣掉家裡的其中一輛汽車才可以勉強過日子。

據說,要是那輛車子順利賣掉的話,車主可以取回至少2萬令吉。這筆錢足夠讓他應付兩個月的家庭和個人日常開銷,最重要是車子世界杯期間賣掉後,車主不可以奢望從世界杯的賭球文化中翻回老本。

在我的身邊,賭球輸到要到處借錢、束緊腰帶、鳴呼哀哉過日子的人多得是。還有,我聽過有人賣車等賭本,或者找大耳窿借貸再次墮入賭球陷阱後“跑路”的傳聞。如今,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實在難以置信。

賭博本來是一種消磨時間,考驗腦力的遊戲。中國前國家主席鄧小平喜愛玩橋牌保持頭腦靈活度,醫學專家也證明搓麻將可以提防老人痴呆症,顯示玩牌並不是一件壞事。

可是,人的耐性總是有限度,尤其不義之財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能夠以一筆小小的“投資”,得到以倍數計的回酬,肯定非常吸引人。

世界杯期間,很多原本沒有賭球的人都會躍躍待試,下注它一個五十、一百的,不論捉球還是放球,期待的只是不必靠勞力的回酬。

可是,賭球的人卻有沒有想過,萬一輸掉賭本的話,那可是自己靠勞力掙來的血汗錢呢!

5 則留言:

小川 提到...

其?看到咚咚的朋友的遭遇,忽然有?感触...

其?很多人都知道以前我曾?在"足球行?"服??一段??,看到??的?例之多,可以?已?看得很麻木了!

有空我?在部落?那一段??,有??,所以不大方便在?里??,其?我有空的意思是等到自己不?惰...哈哈,不?一定??!

tongkai 提到...

小川說:其實看到咚咚的朋友的遭遇,忽然有點感觸...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以前我曾經在"足球行業"服務過一段時間,看到這樣的實例之多,可以說已經看得很麻木了!

有空我會在部落寫那一段經歷,有點長,所以不大方便在這裡細談,其實我有空的意思是等到自己不懶惰...哈哈,不過一定會寫!

tongkai 提到...

突然很想對你說說:不 要 這 麼 懶 惰 啦, 很 多 人 在 等 著 看 你 的 作 品 的! 加 油!

tongkai 提到...

我還輸了100大元血汗錢,不是更過份?

異樣 提到...

類似的遭遇,在那段期間比比皆是,甭說是工作人士,在大學時的同學亦是如此.看到他們情況,只有可憐2字,學生在世杯球賽也能輸了數千令吉,輸到跟人借錢還債更是可悲.
唉!世杯害人不淺...不怪得人家說小賭怡情,大賭傷心,何必賭博賭到赤裸裸?
所以,不賭當贏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