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放眼Peterson

看到人家抽煙斗的時候,我總會想起著名小說裡的福爾摩斯
根雞死雞泥在12個小時前開始學福爾摩斯,趁專訪煙斗專家後,不只是獲得許多抽煙斗、玩煙斗、選煙斗的常識,還特地掏了200大元,買了那位煙斗專家曾使用,丹麥出產的Stanwell煙斗,當然包括清理煙斗工具、煙草片等等。
他買齊所有必備工具後,到新街多春茶座時撥了一個電話來,邀請我也一起欣賞抽煙斗的魅力。果然,煙斗的確非同凡響,看來,我有點心癢癢了。
福爾摩斯用的是Peterson,後者的福爾摩斯系列皆被列為上等煙斗。根雞死雞泥的經濟能力有限,還買不起Peterson的福爾摩斯系列,據說每支要200美元以上。他只好暫時用著久了會有點燙手,Stanwell出產的中游煙斗。
抽煙斗並不像抽煙那樣簡單,拿起一根煙往嘴裡叼,吸完就丟掉煙蒂算了。抽煙斗有很多常識,想知道的話,可以到這裡看看抽煙斗有什麼奧妙之處。
在瀏覽煙斗的世界前,先見識一下不是福爾摩斯的根雞死雞泥清理煙斗內煙油的英姿吧!(吆!吆!吆!

2 則留言:

阿祥 提到...

加个Zippo防风火机,方便点火。

tongkai 提到...

阿祥:我有4個,不知道要用哪個才好,很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