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窮人的孩子:前傳(二)

上一回提到孩子的媽是為了孩子,把一個個,一包包的東西堆在家裡。實際上,這些一個個,一包包的東西是孩子的媽媽的朋友寄放。但是,孩子的媽媽比較貪心,自己又去拾了很多回來,又不要好好地整理。

誰叫他們家窮?誰叫他是窮人的孩子

孩子的媽媽不辭而別,到外地去工作。她每個禮拜都會進錢到銀行給孩子。有時30令吉,有時100令吉,視孩子需交多少學費、雜費、電腦費、考試費等等而定。只是,家裡的垃圾還是沒人拿去賣錢。

這個孩子比較可憐,因為沒有富人的孩子送《軟體世界》給他,導致他沒有機會在“垃圾屋”裡創業。沒法度,誰叫《軟體世界》已經停刊,真是可憐的窮人的孩子。

可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這個孩子過得比較幸運,不需要整天呆在家裡創業,還可以到外頭闖闖,嘗試一下真正的人生滋味?

雖然沒有人送窮人的孩子《軟體世界》。但是,窮人的孩子的遭遇被鄰居發現,連忙叫記者去採訪,揭露正在朝向先進國的馬來西亞,還有那幢看起來還不錯的公寓裡,竟然還有人住在垃圾堆內,而且主角還是一個10歲小童。

(待續)

1 則留言:

hiro 提到...

對於這新聞,有些話想說。

第一,我不認同媒體把這僅10歲的男童姓名、照片登上報紙。為何不打馬賽克?是因為其他報紙沒有打馬賽克,怕輸也就同樣把男童照片不處理就公開嗎?

第二,我不認同有些媒體把這名小孩稱為“垃圾屋男童”。這字眼對男童未來的成長過程將帶來影響,在生活上不斷被人稱為垃圾屋男童肯定是不好受。

媒體是要保護這名小男童,還是鬥新聞拼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