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吃蛇的好處?:後續篇

寫“吃蛇的好處?”提到林冠英去公共場所吃午餐之前,已經料到會引起很多討論、爭論、偉論。上一次,友人拍了一張和蔡瀾的合照,也引來一些評語。所以,跟名人在一起可能都會有這種現象。

其實,林冠英去什麼地方,或者做什麼並不重要,最重要不要學地方聞人般去旅社飲酒作樂。那天林冠英去多春茶室遇到記者,純粹只是巧合而已。況且,在場的記者更八卦,為了賺幾張照片錢,不惜把首席部長吃麵的醜態拍下來,然後大大張地登在報紙上。

你想見林冠英在小販中心吃午餐嗎?大家可以去光大二樓的南風小販中心守株待兔,肯定會等到他的出現,但我不擔保什麼時候一定出現。

以林冠英的“Penang No.1”身份,基於保安理由,根本不適合到公共場所吃東西。偏偏他就是想改變這種約定俗成的舊觀念,以另一種姿態讓人民判斷新政府。而且,要聽取人民的聲音的話,到公共場所吃東西反而成為一種管道。

要知道,不是每個人懂得上光大國陣執政檳州時,我曾經試過在週假期間,不隨身帶任何記者證,只以MyKad換通行證到光大樓上的政府部門辦事。結果,我被點到一個又一個櫃台才換到通行證。

現在,人民無不希望這種官僚作風能夠改變,但絕對不是短時間就能改變。因為公務員早被寵壞了,就像勞動節制水沒發通告給用戶的話,相信到今天,檳州供水機構的網站還沒有這則通告

6 則留言:

Han 提到...

马航正在推RM0的飞机票,不懂林首长会不会也去抢定?帮人民节省更多的血汗钱? :D

Unknown 提到...

ahmiaow提議好。那要請這個blog不好玩趕快通知林首長新聞秘書了,屆時又可賺個版位,何樂不為呢。想來想去,新聞秘書的工作也不錯啊,每天想想如何替老板上報就建功了,果真當之無愧。

tongkai 提到...

ahmiaow:我在首長辦公室等著新聞發佈會,等下問他看看。

yomelette:謝謝各位提醒,是你們的暗示,這跟新聞秘書沒有關係。

Han 提到...

现在在佳礼连林首长去风味吃晚餐都有人在讨论了.
媒体力量不可忽视

tongkai 提到...

ahmiaow:剛開始是這樣,以後他去哪裡就沒人理了。他有去過海墘大樹下煮炒、紐冷,如果要寫出來,多不勝數。

tongkai 提到...

ahmiaow:根據首長的反映,他不可能買便宜的馬航機票。因為他隨時要飛來飛去,時間不定,訂了機票又用不到豈不是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