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公務員的爛藉口

他媽的,現在是什麼年代了?上一個光大52樓用記者證換不到通行證不用緊,還要看櫃台那個老姨帶著嘲笑的嘴角,真的是氣得我一肚子火。

我不是說記者證“大粒”,而是話說尊敬的YB阿都瑪烈行政議員昨天下午召集一大班記者和媒體組織的代表去光大52樓交流交流。根據通知書,交流會在下午2點。小弟是代表檳城報界俱樂部出席,為了尊重主人家的邀請,就提早10分鐘到光大3樓換通行證準備登塔。

負責換52樓的櫃台服務小姐沒有在。旁邊一個老姨插入說:“你有沒預約?現在是午餐時間(1點到2點),YB還沒有回,你不可以上”。我說:“是YB叫我來的,我想提早上”。

老姨:“你不可以上”。她看看牆上的時鐘:“你10分鐘後才可以上,你到椅子上坐著等”。然後,她和旁邊一個比較年輕的女同事,用一種輕蔑的眼神看著我,嘴角還露出嘲笑的樣子。無奈的我只好坐到椅子乾等。

這是什麼官僚作風?我們是尊重主人家早10分鐘到,那個死鬼老姨居然以YB還沒有回來的爛藉口,只為顯示公務員一貫的囂張態度?

2點正。終於從吃了午餐回來的櫃台小姐手中換到通行證。為什麼我要提早上52樓?因為2點一到,吃午餐吃到最後一分鐘的公務員也回來了。結果,我們幾個記者像沙丁魚一樣擠在電梯裡。

出了電梯後,YB的助理迎接我們到來,然後,她告知YB早在辦公室裡,等YB接一個電話後,會到會議室找我們。

我回想剛才的情況,覺得那個櫃台老姨應該是看到YB登塔後,純粹為了滿足個人的權力慾,不要給我們上樓而已。

4 則留言:

敏子の -零- 距离 提到...

能不能把那些‘懒屎’的公务员全换了?since Pakatan Rakyat 强调efficiency

強哥哥 提到...

那老姨是什么職位?

jianglong 提到...

快點跟一姐講...叫她轉訴林首長,給那個老女人一個下馬威

dmemories 提到...

據了解,基於保安問題,光大政府辦公樓週五午休時段謝絕訪客。除非有特別事項,比如行政議員在中午12時15分至下午2時45分之間召開記者會。

一般上,YB助理事前應知會3樓保安處。方便YB的客人進出。(本人是經一事長一智的)。

坦白講,我以前曾在週五午休時間留在辦公室。突然間,一個衣著[la ta(抱歉,忘記大易怎麼打出來)]的人,手拿一把像樹枝的長木棍上來討錢,樣子鬼祟,真是嚇壞了。

其實啊,良好的溝通可以省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