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汽車與政客

上一回,今年慶祝成立25年的國產車普騰召回小轎車Savvy,以便維修後輪軸可能會溢水的問題。

這一次,普騰以顧客的安全為上,宣佈召回Gen 2和Satria Neo

如果從壞的角度來看,召回車輛是會影響汽車公司的股價,也影響特定汽車公司在消費人心中的地位。

不過,從好的一面來看,這證明汽車公司承認自己的失誤,願意為錯誤的問題付出代價。

對我來說,汽車公司肯召回有問題的汽車是件好事,不只是普騰,豐田就有很多次召回車輛的情況,但馬來西亞人還不是一樣買到亂?最重要是在問題沒有惡化前,主動向購車者收回轎車免費維修,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

至少普騰不像許多政客般講了話後,不但不願意道歉,還故意說是記者錯誤詮釋。

政治人物請記住,現在的記者不像以前那樣單純了,只要你講錯一句話,不管是“號蕭”還是“叫他們滾回去”,只要報章上一寫出來,證明記者有錄音,根本不怕你告。

3 則留言:

moot 提到...

还不够, 要快点上网存档。 Just in case 他们拿了录音去毁掉。

. 提到...

我从来不买国产车,坐德士,若长途的,也选非国产车。

tongkai 提到...

moot:嚇死我 馬上做了很多拷貝。

肚懒公会:如果每個國人好像你這樣有本事,馬來西亞會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