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看破紅塵?

愛很簡單告訴我:你寫,把自己的感情故事寫出來,你就會看破紅塵,心情也不會這麼煩了。

在我的角度來看,愛很簡單是擔心我,他的用意我非常瞭解,他只是出自一片關心而已(再三強調:雖然會越描越黑,但我們不是搞基的)。

愛很簡單勾起了我的回憶,但那已是模糊的記憶,開始慢慢消失在腦袋裡的記憶。現在,還會勉強去記起一些事情,還是很模糊,不清楚的影像。

不是已愛上別人了,而是舊情明知道挽不回,為何還要強求呢?電影裡都有教:“勉強是沒有幸福的”,電影已經這樣教了,在現實中,這個道理也是一樣的。

感謝過去所有關心我的人,無論是精神上或是陪我度過最艱辛時刻的朋友們,我還不至於看破紅塵(不想出家),但是,真的心止如水?還是要逃避某樣東西呢?

最近,不停又反覆地聽著《解脫》,失去一段感情或許是一種解脫,感情有時候是束縛,有時又是幸福,那要看當事人如何詮釋了。

昨天中午,終於被一個女生挖苦了,我當場愕了一下,不知道應該怎樣回應,是沒有膽量嗎?還是害怕失去?

下午,另一個女生告訴我:“看著你記者證上的照片,應該是很多年前拍的,根本不是你現在的‘熟男’模樣”。原本也是愕了一下,再反覆深思,想想自己的樣貌和年齡,不是熟男還是什麼?

但是,我一向只聽到或看到“熟女”的字眼,昨天還是頭一回聽到“熟男”,到現在還是覺得怪怪的。

與其說看破紅塵,倒不如說是自己不想記起傷心的回憶吧?

15 則留言:

kinkyskiny 提到...

情歌內的歌詞好像對失戀的人很有效似的,平時聽了不會覺得怎樣,但被女人傷害時聽就會覺得很投入,即使只是cheap cheap 的情歌歌詞。

愛很簡單 提到...

我和他絕對沒有搞基!!!
我們只不過是不懂何時開始,“日也見,夜也見”而已。

我和他絕對沒有搞基!!!
我們只不過是不懂何時開始,每天在msn聊天而已。

我和他絕對沒有搞基!!!
我們只不過是不懂何時開始,會相約到嘛嘛檔吃夜消而已。

我和他絕對沒有搞基!!!
我們只不過是不懂何時開始,試過幾次逗留在報館至清晨而已。

就只有幾次而已......

再见理想......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再见理想...... 提到...

?不起,?是用姬比?好,?很?听...??是不好的.....

jianglong 提到...

愛很簡單,別在解釋了....因為會越描越黑的.順其自然吧

RescueDog 提到...

哈哈!瘦仔好像蠻有道理的!
熟男,看破紅塵?沒那麼嚴重吧!你應該不會這麼想不開吧!既來之,則安之啦!哈哈哈哈

thecosmos 提到...

愛很簡單,你太差勁了,你不是我的小狼狗嗎?怎麼可以背著我做這種事?

tongkai 提到...

狗男女?

愛很簡單 提到...

the cosmos,因為妳拖欠家用,所以我也沒有必要跟妳了。

有錢就有小狼狗。

tongkai 提到...

愛很簡單,越描越黑了。

救命~~~~~~~~~

RescueDog 提到...

好一對狗男女!哇塞!

thecosmos 提到...

完了,苦瓜(愛很簡單)竟然和黃蓮(tongkai)湊在一起,只會苦上加苦,哪裡看得到希望的足跡呢?

tongkai 提到...

一點也不苦,我們都在互相勉勵,但還不致於發生關係。

愛很簡單 提到...

是的,最近一看到他,我就有點放鬆的感覺,感傷也會隨著消逝,感覺很好。

這不是代表他的情況比我慘,而是我知道他能站起來,我以後也一定可以的!

再一次,我和他絕對沒有搞基!!!

RescueDog 提到...

兩個受傷的男人搞在一起,沒有搞基,那麼一定搞雞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