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看破紅塵?

愛很簡單告訴我:你寫,把自己的感情故事寫出來,你就會看破紅塵,心情也不會這麼煩了。

在我的角度來看,愛很簡單是擔心我,他的用意我非常瞭解,他只是出自一片關心而已(再三強調:雖然會越描越黑,但我們不是搞基的)。

愛很簡單勾起了我的回憶,但那已是模糊的記憶,開始慢慢消失在腦袋裡的記憶。現在,還會勉強去記起一些事情,還是很模糊,不清楚的影像。

不是已愛上別人了,而是舊情明知道挽不回,為何還要強求呢?電影裡都有教:“勉強是沒有幸福的”,電影已經這樣教了,在現實中,這個道理也是一樣的。

感謝過去所有關心我的人,無論是精神上或是陪我度過最艱辛時刻的朋友們,我還不至於看破紅塵(不想出家),但是,真的心止如水?還是要逃避某樣東西呢?

最近,不停又反覆地聽著《解脫》,失去一段感情或許是一種解脫,感情有時候是束縛,有時又是幸福,那要看當事人如何詮釋了。

昨天中午,終於被一個女生挖苦了,我當場愕了一下,不知道應該怎樣回應,是沒有膽量嗎?還是害怕失去?

下午,另一個女生告訴我:“看著你記者證上的照片,應該是很多年前拍的,根本不是你現在的‘熟男’模樣”。原本也是愕了一下,再反覆深思,想想自己的樣貌和年齡,不是熟男還是什麼?

但是,我一向只聽到或看到“熟女”的字眼,昨天還是頭一回聽到“熟男”,到現在還是覺得怪怪的。

與其說看破紅塵,倒不如說是自己不想記起傷心的回憶吧?

12 則留言:

kinkyskiny 提到...

情歌內的歌詞好像對失戀的人很有效似的,平時聽了不會覺得怎樣,但被女人傷害時聽就會覺得很投入,即使只是cheap cheap 的情歌歌詞。

双响部落客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双响部落客 提到...

?不起,?是用姬比?好,?很?听...??是不好的.....

jianglong 提到...

愛很簡單,別在解釋了....因為會越描越黑的.順其自然吧

RescueDog 提到...

哈哈!瘦仔好像蠻有道理的!
熟男,看破紅塵?沒那麼嚴重吧!你應該不會這麼想不開吧!既來之,則安之啦!哈哈哈哈

thecosmos 提到...

愛很簡單,你太差勁了,你不是我的小狼狗嗎?怎麼可以背著我做這種事?

tongkai 提到...

狗男女?

tongkai 提到...

愛很簡單,越描越黑了。

救命~~~~~~~~~

RescueDog 提到...

好一對狗男女!哇塞!

thecosmos 提到...

完了,苦瓜(愛很簡單)竟然和黃蓮(tongkai)湊在一起,只會苦上加苦,哪裡看得到希望的足跡呢?

tongkai 提到...

一點也不苦,我們都在互相勉勵,但還不致於發生關係。

RescueDog 提到...

兩個受傷的男人搞在一起,沒有搞基,那麼一定搞雞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