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亂寫

友人問我:“你知道的共同點是什麼嗎?”

答:“他們都穿紅藍色的制服?”

友人:“他們的敵人都很有錢。”

我說:“說得也是,兩個有超能力的人都沒有錢。最慘的是,他們都是記者,還有兩個人女朋友的名字只是一字之差,一個叫Jane,一個叫Lane。”

超人和蜘蛛俠忙著鏟除壞人,他們無法發揮記者的(前途和)優勢。他們有sixth sense,但似乎缺乏marketing sense,要不然,他們肯定會有錢交房租,不需要看包租公的臉色過日子。

marketing sense是天生的,當超人和蜘蛛俠有一天決定不再打壞蛋時,他們也未必能夠成為出色的記者。

不過,以上純粹是主觀的看法而已,跟超人和蜘蛛俠能夠梅開幾度沒有關係。

8 則留言:

蘇東阿叔 提到...

蜘蛛侠和超人只是他们女朋友眼中的英雄,肯定不会是理想男朋友!

Har Yew Kun 提到...

他们本来就不是出色的记者。

听说在国外,记者的专业水平极高。即使是超人或者蜘蛛侠,如果他们放下了超能力,也不见得能够竞争。

tongkai 提到...

蘇東阿叔:你確定嗎?他們可以梅開數度的噢,只是一接到緊急事件就必須馬上停火。

har yew kun:國外?緬甸?泰國?非洲?歐洲?美洲?要說得具體一點。

双响部落客 提到...

如果有超能力,就不需要钱了.

就算没有超能力,也不一定需要很有钱.

***

其实在什么国家,就有什么水准的记者.

我相信SK口中的外国记者来做本地记者的工,他们也吃不了兜着走.

只是说说而已啦,其实人家怎么看得上本地记者的薪水,来本地发展呢?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如果有超能力,就用超能力找錢。

如果沒有超能力,就不能用超能力找錢。

***
SK有來留言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其实统统superhero都很命苦

kinkyskiny 提到...

是“記者的前途”啦!

tongkai 提到...

衫:命苦到連房租也沒錢給。

kinkyskiny: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