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算術題

號稱代表全馬來西亞華人,自稱擁有超過100萬名黨員黃家定說的)的馬來西亞華人公會,在第十二屆全國大選競逐222個國會議席中的40個。

如果馬華真的有100萬名黨員,即是說馬華在每個國會議席,應該能夠安排2萬5千名支持者到場助陣。如果有一半的馬華黨員因為年事過高,行動不便,再加上有工作在身不能參與,那麼,每個國會選區也應該有1萬2千500名黨員。

如果再做最壞的打算,1萬2千500名當中又有一半因為上述理由而無法出席助陣吶喊,理應有6千250名黨員出現在每個選區。

可是,我於提名日當天採訪峇央峇魯國會選區的提名情況時,馬華,再加民政黨,再加巫統的支持者,再加上一些好像猴子那樣的“Mat Rempit”扛著國陣的大旗,國陣裡只不過四五百人助陣而已。

到底馬華有沒有100萬名黨員那麼多?是馬華報大數,還是我太會做算術?

補充:國陣總共競逐222個國會議席。如果把100萬名黨員公平分配到222個國會選區,每個選區應該有4千500人左右。其中一半因為上述理由缺席,就剩下2千250人,再一半又以同樣理由缺席的話,也應該有1千125人。

4 則留言:

Har Yew Kun 提到...

这个,到时候看大选实质所得的票数就是了……

Sip 提到...

首先應該扣除80%入黨後未曾活躍於任何黨活動但卻沒退黨的黨員。

skypaul 提到...

幸好他們沒有全部出來。幾百個人都害到我遲到了10分鐘。幾千人的話還得了?

tongkai 提到...

har yew kun:我在算黨員,不是選票。

sip:幽靈黨員?冬眠黨員?

skypaul:有幾十人的,幾百人的,幾千人的,幾萬人的。一般上視配套價格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