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窮人的孩子:前傳(一)

看完友人的《窮人的孩子》123……之後,鼻頭一酸,眼淚禁不住掉了下來。天底下還有這麼悲慘的故事!這些孩子真的好窮。

檳城,就有一個窮人的孩子,獨自住在“垃圾屋”一個堆滿各種垃圾的公寓小單位裡。無論睡覺、吃飯、看電視、做功課,都是在垃圾堆裡。

難怪他這麼喜歡往外跑,情願到net cafe裡流連也不想呆在家裡。

為什麼有這麼多垃圾?就因為他家裡窮,媽媽去找了人家的舊衣服、紙箱皮、塑膠瓶、玻璃瓶、鋁罐等等,一個個,一包包地堆在家裡,希望有一天把所有拾回來的東西一次賣出去,肯定可以立刻發達。

可是,這個媽媽有6個孩子。6個孩子有4個爸爸。有的孩子因為不知道爸爸是誰,媽媽必須養大他們。

為了克服惡劣的環境,媽媽決定出走,然後每個禮拜匯錢給兒子,希望兒子能夠過著比較好一點的生活,不用學她那樣去拾垃圾,然後一包包收在家裡,準備賣去給別人,讓自己有一天可以發達。

(待續)

1 則留言:

kinkyskiny 提到...

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