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寂寞快餐

那天晚上,離開午夜12時還有5分鐘。

廋子站在著馬來人的漢堡飽檔格,準備來客牛肉漢堡飽填肚子。

我見到他,跟他聊了兩句。

10分鐘後,他坐在我的車上,一齊去發掘老屋崩塌慘劇。一路上,我聊起了漢堡飽和快餐。

年幼,我的第一家快餐店光大的K記。是爸爸我們一家人去,當年還要排到外面來呢!(吆!)後來,快餐店出現了很多間,有全球出名的,有抄襲人家的牌子的。少數做到倒了,今天,多數還在財源滾滾來。

在某一些時候,當我想一個人吃午餐或晚餐,或者想獨自靜下來,或者想看一本好書。我通常一個人靜靜地走進M記(最愛),叫了一個QP(四份之一磅),還有一杯“愛死林夢蒂”(平時都不喝的)。

廋子告訴我:“一個人吃快餐?那豈不是=寂寞快餐”,他對快餐的詮釋,和我不相上下(看了斷背一、斷背二,記得看斷背……)。

然後,小心翼翼地捧著漢堡飽和飲料,選擇一個有閱讀光線,又可以抽煙的露天位置。坐下來一邊嚼著QP,一邊啜著“愛死林夢蒂,一邊看著擺在桌上的書本(通常是汽車雜誌)。

就這樣,一頓寂寞快餐,在嬉哈音樂陪伴下,通常要兩個小時才能結束(看書嘛)。

就算叫了一大班人去,最後還是一個人回家啊。又怎樣?

11 則留言:

Har Yew Kun 提到...

這樣啊,你可能會在不經意間和我擦身而過,我是 M 記的忠實支持者。

双响部落客 提到...

一?人也有一?人的爽啊....

我也喜?一?人的感?.....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說:
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爽啊....

我也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懒人 提到...

是的。我也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吃午餐時,一個人一邊吃,一邊看書,或看報紙,也是很悠閒自在。

Sip 提到...

我這裡的 M 是24小時營業的呢!

ky_sky 提到...

我也喜?偶?一?人到?叔叔那儿吃?西,尤其是坐在窗口旁,慢慢吃慢慢看窗外的人生百?,也是一种享受。

tongkai 提到...

ky_sky說:
我也喜歡偶爾一個人到麥叔叔那兒吃東西,尤其是坐在窗口旁,慢慢吃慢慢看窗外的人生百態,也是一種享受。

tongkai 提到...

Har Yew Kun:有緣會相見。但我比較常去青草巷的。

再見理想:但不是每件東西要一個人就能爽???

懶人:說真的,不要再吃了。會走形。

sk:羡慕!(喝!)

ky_sky:還好不是看人生變態。

kinkyskiny 提到...

我最討厭一個人了,你們也未免太有型了啊!

tongkai 提到...

我是說你瞭解我,把“寂寞快餐”詮釋得很傳神。

tongkai 提到...

白天不懂夜的黑:妳這樣說,更孤單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