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我不是萬人迷

8年前因誤交“損友”,幾個人浩浩蕩蕩到吉隆坡紋身。那時,花了350大元在右臂上刺了一條龍(有人說是蟲,我覺得比較像蛇)。

自此之後,開始愛上了這個古老的人體藝術。幾年後,在清邁,花了1500泰銖,在左小腿後方紋上乾坤圖。由於位置很奇怪,圖案又有點暗,逢人就說我被煙筒管燙到,乾脆刺青遮掩。

第二次去清邁,讓原本的紋身師傅touch up乾坤圖(免費的),效果更漂亮了。同時,在清邁的另一個市集,另一個比較年輕的紋身師傅,在我左臂上刺上“凱”字,只花費500泰銖。
怕貓的蝎子也紋了一個(不是我的名字),她的只要也是1000 500泰銖而已。

講完紋身的故事,就要提到週三趁著週假,把
gaogao送到車廠做兩萬公里的大維修。與其在車廠無所事事,又再乘搭巴士到市區閒逛,順便到老地方新街的多春茶室偷閒。

當我步行時,見到路旁停著一輛
豐田阿凡渣,駕駛席上有一個uncle,他抬頭見到我的無袖上衣露出雙紋身,第一個反應是忙按車門中央鎖,似乎怕我闖進他的車裡似的。

這個uncle的舉動讓我很失望。失望的原因不是他誤會我,而是他不會欣賞藝術。

如果是萬人迷柏甘刺了一個新紋身,那些大小報就會大肆報道。悲哀的是,我不是萬人迷,要不然,uncle一定主動下車邀我上車的。

5 則留言:

双响部落客 提到...

其?我也是很怕刺青的人的,???那都是坏人.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說:其實我也是很怕刺青的人的,媽媽說那都是壞人.

jianglong 提到...

我也想去紋身,只是老媽不喜歡...所以都不敢去紋
因為,老人家的思想,男人紋身戴耳環,肯定是“江湖人物”

匿名 提到...

说真的,你那“凯”字镇的有点。。。。。cartoon, 原来是清迈师傅刺的,不太懂华文。。。。

tongkai 提到...

阿里茨阿:那個“凱”字是電腦打印出來,再交給師傅摹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