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巴士旅程

今天是2006年5月17日,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別怕!也不是世界末日。

屈指一算,今天是檳島公共交通服務系統重組踏入一個月又17天。今早前往普騰汽車維修中心之前,心中已經盤算著準備如何度過這一天。在維修中心向技術人員深入交待汽車的一些問題後步出維修中心。

在維修中心,我把心一橫,頭頂著強烈的陽光,從雙溪檳榔步行到霹靂路,準備展開一場搭巴士的旅程。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已經很久沒有乘搭巴士了。而且,日常工作也不可能搭巴士去採訪。

今天,我只選擇往返光大和雙溪檳榔的部份。也因為不熟悉巴士的時間,不敢再做更遠旅程的嘗試。但是,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會搭巴士到更遙遠的地方(直落巴巷、浮羅山背)。

不過,我相信要在同一天內到浮羅山背和直落巴巷,以現在的情況來看,似乎不可能實現。

換成以前的公共交通服務系統,要乘搭巴士去採訪的記者,必須在節目開始的兩小時前出門。如果遠一點的話,那就三小時前出門。今天,我感受到這一個重點。因為,原本從光大到雙溪檳榔不過半句鐘的路段,就耗費掉了一個小時來等巴士。

2006年5月17日搭巴士之旅寫實記錄:

1147:從維修中心步行約10分鐘後抵達霹靂路(市政局體育場外)的巴士車站。一老一少在候車亭等候巴士。但他們不打算前往市區,而是返回峇都蘭樟。

1204:等候已久的巴士終於抵達了(忘記看車號)。上車付七毛錢車資,傳統的售票方式(一個司機 + 一個剪票員)。

1215:我在牛干冬下車。然後步行到新街羅弄仔的海南咖啡檔,看報紙、看雜誌、看小說,還邀了
廋子談論我剛剛乘搭巴士的經驗。

1330至1620:在檳島市區搭“11號巴士”。原來,最原始的步行,是可以把世界看到最清楚的一刻。

1625:到光大巴士總站等候2-4路線的巴士,準備返回維修中心。其他路線的巴士來了不少,就是沒有2-4路線的。

等......
1734:終於!終於來了!上車,付錢。這次是司機單人操作,收錢和開車一起來,車資上漲到一塊錢(是不是塞車的時候收比較貴?)。在巴士上,維修中心職員來電通知汽車已辦妥了。我心中開始擔心、緊張,在塞車的路段中,不知道巴士會否準時抵達?我可不要自己抵達維修中心時已經是大門深鎖,然後眼巴巴看著停車場裡的藍色gaogao

1807:最終,順利回到維修中心,取了自己的
gaogao之後,還是發覺到同時擁有汽車和電單車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但是,心中的矛盾是,有個司機幫忙開車載送上下班也是很爽的事情。



4 則留言:

Sip 提到...

為甚麼每次你都寫到跟瘦子在一起?你們不是不同陣線的嗎?

無間道?斷背山?

tongkai 提到...

有些事情,對別人來說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熱血火狗 @ FireDog 提到...

幸好你沒遇上巴士阿叔!不然!哈哈哈哈!

tongkai 提到...

屌你老母,又唔係將條野擺係你老母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