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漂亮的名字

看到友人的文章,突然想起自己曾經採訪一個選美會新聞發佈會。那一次,記者都到場了,但那個選美會的節目遲遲不開始,原來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贊助商代表還沒有到場。

大家等呀等,那個女代表終於到場,節目順利開始和結束(至少沒有爆炸案)。後來,中文報記者循例向每一個代表索取華文名字。只見那些用洋名參賽的美姐,毫不猶豫給了中文名字。

當記者向那個遲到的女代表索取中文名字時,她的華語說得非常好,卻回答說:“你們寫我們的英文名字就可以了,那家北馬第一每次也是寫英文名字而已。”

我馬上解釋:“小姐,雖然北馬第一是這樣寫法,但我們這裡有全國第一全國第二北馬最暢銷全國成長速度最快等等的中文報章,我們都希望寫您的中文名字。”

聽罷,她不大情願地寫下了自己的中文名字,為了安撫她,我當然也要誠心誠意說句好話,就安慰她說:“您的名字好漂亮,不用的話,可惜,可惜”,這個女的一聽,笑得花枝招展。

但,好奇怪,據說我後來卻被主辦單位負責人向我的主任投訴說我對贊助商不敬。

難道,索取中文名字也有錯?

8 則留言:

双响部落客 提到...

如果是??的?,以后在OFFICE?叫我ROBERT CHRISTOPHER ALEXANDER PETER仔.

tongkai 提到...

再見理想(ROBERT CHRISTOPHER ALEXANDER PETER仔)說:如果是這樣的話,以後在OFFICE請叫我ROBERT CHRISTOPHER ALEXANDER PETER仔

kinkyskiny 提到...

這個時代沒取個英文名是不行的,以後你就叫我forever year好了!

tongkai 提到...

這樣的話,我的是East Triumph。

再見理想應該是Gold Good(簡稱GG)。

sk應該是Learn Hard。

再這樣下去,“紅龜六粒”要變成Learn Moral了。

tongkai 提到...

forever year的簡稱是fy,也可以是f**k you

jianglong 提到...

那個女的,叫什麼名字......
難道是叫阿連阿花嗎?不然,怎麼會投訴你
那一間公司,我們全部杯葛....看她沒了我們,她能做什麼....

tongkai 提到...

River Dragon:沒關係,她不是阿蓮或阿花,是阿宣。

Har Yew Kun 提到...

讓人笑得要在地上打滾得 forever year